塩屋

【日黑】总而言之来养猫吧

◆是日黑


◆充满各式各样恶趣味的原作梗,苦手请避雷



◆有哥与(不是人的)无惨互动,但非cp向!非cp向!



◆是没有心理负担的沙雕文✔




------------------------------





1.

继国缘壹,现年二十二岁,大学四年级,与好不容易重逢的兄长甜蜜同居中,怀着欣喜的心情打开大门迎接下班归来的兄长,然后现正石化般愣在了原地。



继国巖胜,年龄同上,大学休学中并暂时没有复学打算,与胞弟同居中,提着巨大的宠物笼气喘吁吁地回到他们的公寓,现正与石化了的胞弟干瞪眼。



“……缘壹,我前几天有先告知了吧。”巖胜有些无奈,他叹了一口气,上前吻了一下缘壹,如所预料一般缘壹解除了石化。


缘壹眨了眨眼,开口道:“我知道,我是说,我没料到……会这么快。”



他后退了几步,瞠着眼与那悄悄从宠物笼内探出来的暗黑诡异生物对视。



那是一只猫。他知道。



是兄长昔日舍友兼现任同事饲养的猫咪,缘壹很清楚,毕竟他的记忆力极好,而且关于巖胜的每件事他更不可能忘记。



“牠叫无惨。”



兄长说过了,而他不曾忘记任何一句兄长说过的话。



“童磨吃坏肚子疗养中,我答应帮他照顾几天。对了,童磨你记得吧?是我的大学同学。”



还有现在的同事。缘壹早已把胞兄的人际关系摸透的了然于心。



“……可以的话,请叫牠无惨大人。不然牠会闹脾气的。”



……。



…………绝对不要。



2.



继国缘壹的梦想很简单,只要与重要的人幸福地同住就已足够。



而这样的梦想只因为某个生物介入都无法得到。



3.



“不可以喂牠吃太油太咸的东西,不可以摸牠的尾巴,可以的话能把你那些多肉植物收起来吗?我怕无惨大人受伤。”



“好的。”



“无惨大人比较挑食,不怎么吃杂牌的干粮,但还是不要随便买些东西给他吃,我怕牠吃坏肚子。”



“……好的。”



“我白天出门的时候要麻烦你看一下牠了,如果你出门去上课也记得把门锁好。还有……”巖胜叹了一口气:“……缘壹,我希望你能跟牠好好相处。”



“…………好。”



“我的意思是,不要再突然在牠面前蹲下又站起来了,牠会吓到。还有、也不要拉牠的胡须,你有可能被——”



缘壹轻松地躲过猫咪恼怒的一爪,无辜地抬头望向巖胜:“兄长,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没什么。但还是不要那么做了,缘壹。”



4.



继国缘壹很满意他和巖胜的同居日常,平日他会睡到八点半醒来,在已经变得温暖无比的阳光里享用稍早兄长准备的早餐,然后泡一杯即溶咖啡,坐在沙发上浏览新闻,等到时间差不多了才悠閒地动身前往五分钟路程内的大学。



假日时他会和巖胜一起享用早餐,他会起的比平时更早一些,这已是平常习惯早起通勤的巖胜能允许放纵的空间。然后他们会一起做些基本的清扫,这时太阳也差不多爬上了天顶,他们便能走一段不长不远的路到商店街来顿午餐,末了绕一点远路到河堤上散步,春天的时候那里会开着樱花,缘壹非常喜欢和巖胜走在之下的感觉。



他几乎是闭上眼睛就能在脑中模拟出樱花飘落在兄长发丝上的美好景致。



……但也仅仅是幻想。



缘壹睁开双眼,望向不远处。巖胜抱着那只黑猫,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抚摸着猫咪毛绒绒的皮毛。



继国缘壹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为了对抗这只不知羞耻的生物才诞生于世的。



5.



“………缘壹!我不是说不可以喂牠吃廉价罐头吗!”



“我知道,兄长。我只是觉得那个新出的口味看起来很美味,而且那只肥猫——我是说,无惨,好像也满喜欢的。”



“是吗?可是我看牠没怎么吃啊……嗯?这里面是不是拌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没有的事。兄长下班回来很累了吧,交给我处理就好。”



“……好吧。”



6.



这是第几次缘壹也说不清了。



今天饭后,灯光美气氛佳,而自己用了一些小手段让巖胜主动吻了他。然后他把兄长推倒在沙发上,又交换了一个带着旖旎氛围的吻,一切似乎都恰到好处,水到渠成。



……然后那只黑猫一声叫唤,瞬间把巖胜的注意力吸走。



巖胜站起来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服,抱起黑猫,转身走进属于他的房间,一边才有些困窘地向缘壹说道:“我整理好先去睡了,明天有个很重要的会议。”



然后那个曾经只有缘壹走进去过的木门毫不犹豫地关上,缘壹迎面都感觉到一阵冷风扑面。



7.



继国缘壹觉得自己要流鼻血了。



但也仅是觉得而已,他从来都没有流过鼻血,应该说他甚至没怎么受过伤。



他健壮的很。



8.



继国缘壹:炭吉



继国缘壹:很抱歉这么晚还打扰你



继国缘壹:我想请问一下,有什么料理可以自然又不会引起怀疑的使一只跟猫差不多大小的生物失去活力呢?



继国缘壹:失去活力就好了,剩下的我会自己处理,谢谢你。



炭家今天的饭:缘壹先生,不管你想要做什么,都请先住手。你需不需要聊聊?我很愿意提供协助



炭家今天的饭:然后并没有这种料理存在。



9.



继国巖胜相当困扰。



距离他把猫咪带到家中已经五天了,先不提据说在疗养身体的童磨为什么人间蒸发不读不回讯息,光是要应付家中那两只麻烦的生物就令他身心俱疲。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猫粮中翻到一些不该存在之中的东西了。像是橘子皮,像是红萝卜。这很麻烦,因为无惨是只相当挑食的猫,平时只吃高级干粮和新鲜食材,而只要牠的食物被外来的东西沾染气味了很快就会被不屑一顾。



而且自从猫咪来到他们家后,不仅窗帘被抓坏,缘壹买的沙发也被抓成破破烂烂的样子。虽然巖胜有买了纸作猫抓板放在公寓里,但很显然的,黑猫对它视若无睹。



他开始有些后悔答应童磨的请求了。



猫咪是自己带来他和缘壹的公寓的,严格说来这些都是自己的错,所以他也没有理由去阻止缘壹搞些莫名其妙的小举动。而因为怀有些许愧疚感,他也没有去问缘壹为什么会有那些反常的反应,虽然巖胜确实感到相当的困惑。



巖胜觉得自己很累了,平日在公司里工作到八九点回家就算了,现在回到家还要应付各种事情。



他叹了一口气,靠着沙发蹲了下来,不远处的猫咪过来蹭了蹭他,于是巖胜把黑猫抱起放在腿上,将脸埋在松软的皮毛上深深吸了口气。



有阳光的味道。让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那时一切都很顺遂,虽然他当时仍然没有放松的馀裕,但也足够使巖胜心底泛起一股暖意。



巖胜轻轻笑了出来。



10.



继国缘壹洗完澡,披着浴巾准备去厨房拿牛奶来喝。



然后他途经客厅,看到自己的哥哥抱着那只恶心人的生物,脸上泛着幸福的笑容。巖胜没有看见他,仍然维持着勾起的嘴角,低头把脸埋进猫咪肚子的软毛上。



缘壹听到一声模模糊糊的呢喃从那里传出。



“……惨惨。”还带着无庸置疑的笑意。



继国缘壹觉得自己要忍不住干下一些违反法律的事了。



11.



继国缘壹:炭吉,真的没有吗?



炭家今天的饭:……真的没有!



炭家今天的饭:缘壹先生,你真的不用跟我聊聊吗?



12.



半夜两点,一张床,两个男人。



巖胜不太明白为何今天缘壹看起来如此的反常,但可喜可贺的是缘壹愿意听从他的要求到床上来。



他咬着嘴唇,抱住缘壹。



随着动作的晃动,本来被扎起的马尾也早已散开。缘壹抬起他的下巴和他接吻,顺带把那些难耐的哼声堵了回去。



感到有些缺氧,巖胜扭着头想躲开,然而胞弟把他压得死死地,舌头更不知足地伸了进来,下身的动作也愈加强硬。



巖胜觉得自己要失去理智了,他弓起身体,顺着身上人的动作尽可能地迎合。



就在他快承受不住的时候,巖胜感觉后脑杓的头发被什么东西一扯,痛得他惊呼一声,不小心把缘壹的舌头咬了下去。



缘壹吃痛地放开了他,虽然因灯光昏暗视线不佳,巖胜几乎可以从那个眼神中读出了委屈和无辜。



巖胜挣扎的撑起上半身,期间他的头发又被扯了好几次,然后他看见床头一个暗暗的身影在窜动,眼睛闪着光芒。



他们瞬间明白是刚刚有频率的动作、配上巖胜可以及腰的长发,吸引来了什么贪玩的存在。



空气凝结在了空中。



13.



后来的事巖胜不是那么想提起,缘壹把猫拎了出去,顺带锁好门。



那天他们搞到天边泛起白光才结束。



14.



后来又过了好几天,他们的生活也开始步入正轨。



缘壹和猫咪看起来关系有些许好转,巖胜十分满意。还有几次他们甚至可以做到挨着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猫咪就躺在他的大腿上,缘壹摸了摸黑猫的毛皮也没有露出像是看了什么脏东西的神色。



除此之外,巖胜也终于找到童磨的行踪了。那位不负责任的男人跑到北方国家,还用冬季未溶完的冰做了一个好几米高的观音像,然后似乎是太兴高采烈而忘了掩盖行踪,在推上被疯转后辗转被鸣女发现。



看来又要被扣年终了呢。



巖胜放下手机,舒心地长吁一口气,他又再度把心神投入再工作中。



15.



叶隙残月(公事请找@继国巖胜):抱歉缘壹,我今天可能会晚点回去,能请你帮忙喂一下猫吗?



继国缘壹:好的



叶隙残月(公事请找@继国巖胜):还有清一下猫砂,谢谢。



继国缘壹:。



叶隙残月(公事请找@继国巖胜):缘壹?



继国缘壹:好的,兄长



16.



缘壹与眼前的一片狼借干瞪眼。



猫粮的盘子被翻倒在地,里面的暗色颗粒大范围洒出,与同样倾倒的水盘混在一起,泡成一团一团浮肿的样子。



不远处的猫砂盆也同样糟糕,那些沙子像被狂风刮过一般,跑到盆子外。



而餐桌上的卫生纸盒也被翻下来,里头的卫生纸被通通抽出来,变成破破烂烂的样子。



……这是天灾吗?



缘壹的脑袋里闪过各种自然灾害,有土石流重创、有狂风骤雨、有火山喷发。但他很清楚这一切都不是自然造成,而罪魁祸首仅在咫尺之遥。



黑猫懒洋洋地坐在阶梯上,还得寸进尺地打了个哈欠。



继国缘壹举起手中的挖屎铲,面无表情地面向黑猫,开口道:“无惨,你是不配活在这世上的生物。”



17.



在把黑猫逼到角落之后,缘壹放下了挖屎铲。有件事,他无论任何都想要问这只黑猫。



“失去的金钱再也回不来了。再也。”


他走向前了一步。



“为什么要挑食?为什么要糟蹋兄长准备的食物?”


他又向前了一步,黑猫拱起身子开始对他哈气。



“有什么开心?有什么有趣?”


黑猫发出呜呜的低鸣,全身的毛澎起,但缘壹视若无睹。



“你把金钱当成什么了?”



黑猫理所当然没有回答,呲牙咧嘴地发出威吓的吼声,缘壹想,他的话大概并没有传到黑猫的心里。



就在他打算向前拎起这该死的小东西时,一阵动静打断了他的动作。巖胜提着一包纸袋打开了门,一脸错愕地望向眼前的场景,与此同时那只黑猫彷彿爆炸一般喷射而出,一下子就窜到巖胜的房间里失去了踪影。



“……缘壹,你在干什么?”



18.



继国缘壹:抱歉炭吉,我需要找你聊聊



继国缘壹:你明天有空吗?



炭家今天的饭:当然没问题,能够帮上你的忙我很高兴



19.



灶门炭吉大大松了一口气。



这几天他的学长缘壹先生一直传来奇怪的讯息,总让他怀疑对方要做些什么天理不容的事情了。



总之只要谈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炭吉笑着这么想。



毕竟乐观一直以来都是他的优点呢,今天灶门炭吉也准时在十点和女朋友互传晚安讯息后,舒服地上床就寝。



20.



“缘壹先生——在这里!这里!”



他们约在大学里的星巴克前碰面,刚好离两人的课堂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炭吉招呼着缘壹坐下,一边观察着缘壹的神色。



看起来有些憔悴呢……不过只要说出来就没事了吧!



炭吉笑着等待缘壹开口,过了好一阵子这位成绩优异却总是状似神游的学长才淡淡地开始述说。



“我一直想找人听我倾诉。”



“嗯嗯。”



“这世上有各种各样美好的事物,仅仅是能够降生在这世上我就很幸福了。”



“嗯嗯。”



“我有跟你说过吗?我出生的那个家族。”



“……嗯嗯?”



“我从小就不会开口说话,因此我的母亲为我操心不少,我对此很抱歉,她是个非常虔诚的人,还制作了耳环状的护身符给我。我的兄长也是个温柔的人,他不顾父亲严令来找我玩,还送了笛子给我,跟我说——”



“——等等,抱歉打断你,缘壹先生。”炭吉留着冷汗笑着说:“我很乐意倾听你的烦恼,但是我们现在时间有点……不够。”他不知为何有些预感,缘壹要将自己的生涯钜细靡遗地在现在尽数说出。



“……好的,抱歉了。那我长话短说了。”缘壹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才再次开口:“昨天晚上我驱逐家里的外来生物失败了。在那之后,兄长带着那个生物消失了。”



“我从一位同学的讯息得知,他看到兄长抱着一个宠物笼搭上一辆计程车。而兄长也再也没有回我的讯息。我想是我先前做的事惹兄长生气了,那也的确是我的错,我不该把橘子皮加入猫食中。”



“你把橘子皮加入猫食中???”炭吉瞪大了眼睛,惊呼出声。



“是的。那是我的错。”缘壹垂下眼帘,低头轻轻地说道:“我于心难安。”



“……。”



一向擅长安慰人的炭吉,事到如今一句话也说不出。



21.



对了,不开心的时候看看可爱的东西就会好起来了吧!



在经历一段尴尬的沉默之后,乐观的炭吉率先打起精神来,他拿出手机点开相册,欣喜地递给缘壹。



“可爱吧!是我老家养的猫咪喔,今年刚满两岁。”炭吉笑着说道,在空中比划着动作,“牠最喜欢和人玩抱高高游戏了,缘壹先生那么高,想必会很让牠喜欢!”



“——炭吉!”



一声叫喊打断了炭吉原本要继续说的话,他转头看到女朋友朱弥子手上拿着三大杯星巴克饮料向他们走来,“你看这个!今年出的新口味栗子果仁糖冰沙有这么大杯喔!”



“怎么啦……?”朱弥子重重将饮料放在桌上,才有些疑惑地开口:“缘壹先生?怎么哭成这样了,没关系,这个冰沙给你喝到饱喔。”



“咦?”炭吉这才发现缘壹不知何时脸上早已流满了泪水,他抱着炭吉的手机,抽抽搭搭地流眼泪,哭得跟个孩子似的。



……怎么了,是我家猫咪比较可爱吗。炭吉呆呆地愣住了。



“呐!打起精神来,好嘛!”朱弥子笑着拍了拍缘壹的头,看着这样的场景,炭吉不仅对自己女朋友的乐观甘拜下风,也不禁有些感伤。



唉,希望这个总表现地像常人之外的学长的心,能够得到些许的救赎吧。



22.



“谢谢你,朱弥子。”



“还有你,炭吉。”缘壹转头向炭吉道谢,这名高大的青年现在看起来好很多了。



“没事,能够帮到你我很高兴!”



他们三个人并肩走向教学楼,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聊天。炭吉看现在气氛好很多了,便没有多加思考就将有些疑惑的事问出:“缘壹先生,原来你和你哥哥现在住在一起呀?”



“是的。”缘壹回答,他好像有些高兴地晃了晃脑袋。



“怎么会住在一起呢?我记得巖胜先生是直接办理休学去试试工作了吧?”



“兄长说他自己住房租没办法负担,便搬来跟我住了。”



咦、这个理由……炭吉又陷入呆愣状态。据他所知,巖胜先生现在待的公司虽成立才两年却表现非常亮眼,在里头工作不至于无法支付房租吧。



炭吉决定不要为鼎鼎大名的继国家关系者的事情多加思考了。



23.



继国巖胜踏入家中的那一刻,便被那股冷清的空气激了一个寒颤。



他放下手中的宠物提笼,把笼子打开让黑猫出来。



“缘壹!你在家吗?”



没有回应。



巖胜脱下外套,走到挂勾前将衣服挂好,他注意到缘壹的衣服也在上面,才正有些疑惑的皱起眉头,就被突然从背后抱个满怀。



巖胜僵住了身子,他尝试挣扎了下,虽然他很不想承认,事实上他一直知道自从他们重逢之后,缘壹就比他还要高上几公分。



“……缘壹,怎么了吗?”



过了好半晌,身后依旧毫无声响。巖胜有点不耐地开口询问,缘壹这才好似不甘不愿地放开他。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缘壹的眼睛在阴影下闪着巖胜看不透的暗红色,就在巖胜要忍不住说些什么来逃离这一切时,缘壹开口了。



“对不起……”



巖胜不知道缘壹是否是故意的,但他压低了嗓音,还带着点沙哑,使巖胜瞬间窜起了鸡皮疙瘩。



“……巖胜。”



巖胜错愕地抬起头来,眼神直直和缘壹撞了上。他感觉自己要被那个暗红色吸了进去,薄湿的冷意从手掌心沁出。



然后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当下,缘壹的阴影笼罩住了他,伴随着还有不知什么时候按住了他的后腰的手掌,缘壹慢慢地倾身,蜻蜓点水地在巖胜唇上落下了一吻。



24.



灶门炭吉有些困惑地滑着手机,再三点进与缘壹的通话记录翻看,而最后一则消息是缘壹的一句“这样就可以了,谢谢你”。



炭吉小小的脑袋冒出了大大的疑惑。这样可以了?缘壹先生不是跟他要兄弟吵架的解决办法吗?



怎么他不小心手滑把情侣吵架的办法贴上去以后,缘壹就这么接受了。



炭吉歪着头看着那一句句叮咛事项,什么“不要狡辩,道歉就对了”、“直视对方的眼睛”……还有“叫对方的本名”?这真的有用吗?炭吉皱起了眉头,但他从来没有跟朱弥子吵过架,所以无从辩证。



吵架了应该就是要好好解释以及道歉吧……炭吉还是有些担心,但这影响不大,毕竟乐观是他一直以来的优点嘛。



今天,灶门家的灯火依旧在十点的时候准时熄灭。




——而不远处的继国家,彻夜笙箫。






tbc.





炭家女儿被我写成猫咪先在这里道歉......因为我真的想不出现pa下这个年纪要怎么生小孩(

评论(13)

热度(4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